借还书

借还书

一. 借书

  1. 所借图书均须凭本人校园一卡通到自助借还机或总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

  2. "借阅册数"包括在学校各校区图书馆所借图书总量。

  3. 校本部(宝山校区)在二楼、三楼、四楼、六楼、七楼,钱伟长图书馆一楼、四楼,各设一台自助借还机,读者可使用一卡通自助借还书。无法在自助机上完成的,请到总服务台办理借还书手续。

  4. 有1本图书逾期未还或欠款5元以上不能提供外借、续借、预约。

  5. 借书时请检查所借图书,如发现有被污损、残缺等情况,请立即向管理人员说明。严禁将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带出图书馆。

借阅流程:

三校区借还书处:

校区部门地点开放时间服务

校本部(宝山校区)

总服务台

二楼大厅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提供借还书、离校手续、咨询等服务。
服务电话:66134667

文荟馆(延长校区)

一楼大厅

提供馆际互借、离校手续、借还书、咨询等服务。服务电话:56331286

联合馆(嘉定校区)

一楼大厅

提供馆际互借、离校手续、借还书、咨询等服务。服务电话:69982759

钱伟长图书馆(宝山校区东区)

一楼大厅

周一至周日
8:00-22:00

提供馆际互借、离校手续、借还书、咨询等服务。服务电话:66132069

 

二. 借阅数量与期限

读者类型 借阅图书总册数 借期(天) 续借次数 续借周期(天/次) 预约册数
教职工无限量302306
博    士无限量302306
硕    士无限量301306
本科生无限量301306
其他人员50301302

三. 还书

  1. 所有图书均可在三校区馆就近归还。 

  2. 凡所借图书在寒暑假中到期者,图书馆系统会将还书日期调整至开学以后,请留意图书"应还日期",如期归还图书。

  3. 外借图书逾期归还者,须支付逾期费。逾期费:0.10元/天/册;单册逾期费上限为10元/本。逾期费、赔书款、其他费用,均通过校园一卡通,请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号“上海大学信息门户”后,选择“校内用户”-“智慧门户”-“图书欠费缴纳”自助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