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图书

电子图书

超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涵盖文学、经济、计算机、工业等二十二个大类。阅读图书请先下载安装超星阅读器4.0版本,点击左侧图书分类目录或在上方图书检索中输入检索词查找所需图书,点击书名链接即可阅读图书。我馆购买了其中的130万种电子图书馆的永久使用权。

《中国基本古籍库》共收录自先秦至民国(公元前11世纪至公元20世纪初)历代典籍 1万余种、计16万余卷。每种典籍均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全文和1-2个重要版本的图像,计全文17亿多字、版本1万2千多个、图像1千多万页,数据量约320G。其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与文化,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不但是世界目前最大的中文数字出版物,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历代典籍总汇。

德国施普林格(Springer-Verlag)是世界上著名的科技出版集团,通过SpringerLink系统提供其学术期刊及电子图书的在线服务,该数据库包括了各类期刊、丛书、图书、参考工具书以及回溯文档。

Springer的电子图书数据库包括各种的Springer图书产品,如专著、教科书、手册、地图集、参考工具书、丛书等。SpringerLink在2009年已经出版超过30,000余种在线电子图书,每年将增加3,500种新书,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获得。

这些图书分为:建筑和设计、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业和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地球和环境科学、数学和统计学、人文社科和法律、物理和天文学、医学、计算机职业技术和专业计算机应用等多个分学科子库,读者可通过SpringerLink平台进行访问与下载。


“书香校园”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是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图书馆面向广大读者推出的阅读服务平台。“书香校园”提供了10万册数字图书和3万集有声图书,数字图书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名家小说、畅销书籍、教育读物、文艺精粹、等各类大众社科类图书,有声图书则包括近年来流行畅销的文学作品录制的有声图书。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牛津在线学术专著数据库,OSO)是牛津大学出版社 (OUP) 唯一的学术专著在线平台,汇集了OUP的学术出版精华,可交叉式搜索牛津大学出版社在人文、社会科学、科学、医学和法律等各个领域的最佳学术专著的全文。

  1. 通过OSO可查阅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来自世界各地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专著,每个书目均由12位牛津大学的代表组成的委员会认可,确保学术的高品质;

  2. OSO中收录的多数图书为2003年以后出版,最早收录的图书出版时间可追溯到二十世纪60年代;

  3. 为学者及专业人士提供最为全面、权威的一站式学术信息,提供最先进的科研功能,结合作者撰写的书籍与章节摘要,确保迅速定位相关材料;

  4. 作者中包括多位诺贝尔奖得主;

  5. 内容以 XML 格式提供,可实现强大的交叉式搜索和链接功能,为方便用户使用,同时提供有单个章节PDF下载功能;

  6. 涵盖20多个学科领域,涉及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科技以及医学等各个学科;

Cambridge Books Online(剑桥图书在线,简称CBO)包括的电子书涵盖了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全学科,均为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图书收藏。这里面既有经典图书,也有最新的图书。每月都会有新内容上线,一年多次定期平台功能升级和更新。剑桥电子书平台上文科书数量大约占70%左右,理科占25%左右,医学占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