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荟图书馆

文荟图书馆(简称文荟馆)位于上海大学延长校区,原建筑是上海工业大学图书馆。文荟馆始建于1987年,建馆之初由钱伟长校长题“东西文化,荟萃一堂”,镌刻于馆内照壁,故取“文荟”二字作为馆名。历经三十余载,图书馆已成为校园文化胜地。2019年,文荟馆进行修缮提升,整合信息资源、空间与服务,打造融合文献资源、艺术、展览与展示相结合的新环境,为读者提供开放的、设施丰富的和功能多样的学习交流空间,同时满足部分个性化的学习和研究需求。文荟馆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以人为本、面向学习、面向知识、面向交流的图书馆。

文荟馆馆舍面积约1.09万平方米,2004年实现借阅合一,现馆内拥有5个阅览室、5个高密度馆藏储存库以及各类开放区域、研习空间。现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图书、中外文期刊,合计90余万册。功能定位为:一为延长校区的师生提供学习空间;二为延长校区各学院提供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馆藏,在原有理工学科的馆藏的基础上,不断增添文化、影视、美术等学科的馆藏资源;三全馆低利用率馆藏的储存库之一。

地    址: 上海市延长路149号

邮    编: 200072

总服务台:文荟馆一楼大厅

联系电话:021-56331286(总服务台)  021-56331281(分馆办公室)

周边交通:地铁1号线、767路、79路、222路、862路、547路、108路、518路、 937路、959路、858路、876路、107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