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的三种方式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新用户请注册CALIS注册流程.pdf         务必用学生证/工作证注册

已注册请登录CALIS提交申请流程.pdf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用户请注册CASHL注册流程.pdf         务必用学生证/工作证注册

注册请登录CASHL提交申请流程.pdf

→邮件方式

借阅原书请填馆际互借委托单.zip发至邮箱:gjhj@oa.shu.edu.cn

借阅电子版文献或复印件请填文献传递委托单.zip发至邮箱:shuill@oa.shu.edu.cn

注意事项:请您务必在提交申请之前先查阅本馆的馆藏目录和数据库资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CALIS简介    CASHL简介


服务简介

  在信息资源高速发展的今天,任何一个图书馆都无法百分之百地满足读者对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就是利用图书馆联盟的资源,来补充我馆的文献资源,是实现文献资源共享的一种有效途径。上海大学图书馆通过CALIS、CASHL以及其他合作图书馆为我校全体师生提供我馆未收藏的文献原文。

    • 馆际互借(返还式):即向其他图书馆借取原书,以快递形式传送、归还。

    • 文献传递(非返还式):主要针对期刊论文、学位论文、标准、特殊书籍等,向其他图书馆获取电子版或者复印件,以电子邮件或者快递方式传送。




附件【CALIS注册流程.pdf
附件【CALIS提交申请流程.pdf
附件【CASHL提交申请流程.pdf
附件【CASHL注册流程.pdf
附件【馆际互借委托单.zip
附件【文献传递委托单.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