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士学位论文提交


硕博士研究生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须向校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信息及电子版全文,审核通过后才能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步骤如下:

1 登录与退出

登录系统限校园网访问,校外访问请先登录VPN代理

     链接:https://ir.shu.edu.cn

     用户名:工号/学号

    密码:一卡通密码




2 学位论文提交与管理

登录后将进入用户中心,包括五个功能模块:个人成果、认领成果、提交成果、成果统计、学者配置。学位论文提交与成果管理、认领流程如下。

2.1 提交学位论文

重要规定:硕博研究生限提交学位论文,不得提交其他类型成果

提交要求:

红色“*”标注为必填项

培养单位:多个培养单位请按顺序填写

学院部门:选择所在院系

学生姓名:多个培养单位时可多选。强烈建议在本页进行“学生指认”,输入姓名或学号后选择,完成指认。

学号:请认真、准确填写,这是关联离校系统的依据。

PDF全文: 必须包括从封面到最后一页的完整版论文 ,将有作者与导师签名的“原创性声明和本文使用授权”原创性声明授权书.zip扫描后按序合成至学位论文封面之后(注:签名请使用签字笔)。PDF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pdf,如: 19720025张三.pdf

全文保密年限:如果选择保密年限(1年,2年,3年),需同时上传签字盖章的“上海大学学位论文不公开申请表”扫描件(附件下载 上海大学学位论文不公开申请表(图书馆、档案馆归档用).zip)。文件命名规则:学号姓名.jpg/png,如:19720025张三.jpg/png


2.2 认领学位论文和小论文

步骤一:点击“认领成果”,如果页面中有学位论文或您的小论文,点击“认领”;

步骤二:如果“认领成果”页面中无您的成果,点击“认领其它成果”(如下图),如果有您的成果,点击“认领”;


步骤三:如果“认领其它成果”页面无您的成果,取消页面顶端“同名成果”选择,在作者、标题、年度等输入信息查询(如下图),找到后点击“认领”

特别说明:

(1)本系统中的小论文与学位申请、奖学金申请没有关联,可以不认领。

(2)未收录入库的小论文不必理会,请不要手工提交。

2.3 查看审核状态,管理个人成果

硕博士研究生必须进行的操作:

查看审核状态:包括初审待审核、初审审核通过、初审审核不通过

修改已提交硕博的学位论文,特别是初审审核不通过学位论文

点击“不是我的成果” ,将误认领或误指认的成果移出个人成果列表。

特别提醒:新系统刚切换,请务必检查一遍您的个人成果列表,剔除他人成果。



3.办理图书馆离校

学位论文状态为“初审审核通过”时,可在云离校平台图书馆流程中自助办理离校手续。若无在借图书和欠款,可进行“图书馆离校退卡”操作,完成图书馆离校流程;若尚有图书未归还或存在欠款,可参见“图书归还、欠款支付及图书丢失赔偿处理”的相关说明,归还相关图书及欠款后,再进行“图书馆离校退卡”操作,完成图书馆离校流程。

4.使用帮助

上海大学机构知识库用户指南(师生版).pdf

5.相关咨询: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00,13:00-16:15

服务电话:66131976/66138828(限暑假期间)

联系人:东区钱伟长图书馆725 田老师






附件【上海大学学位论文不公开申请表(图书馆、档案馆归档用).zip
附件【上海大学机构知识库用户指南(师生版).pdf
附件【原创性声明授权书.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