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数据服务

科研成果数据服务面向学校各级各类主体提供多元化学术成果数据。该项服务满足学校各方面的学术成果统计与分析、学科评估、学科监测、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管理等需求;提供对标机构、学科、团队等科研成果竞争力动态监测数据服务,为管理与决策提供参考。

(1)学校数据服务:利用WOS、Scopus等数据库收集机构发文数据,向各职能部门提供相关数据,支撑学校年度统计和决策分析。

(2)学院数据服务:提供WOS发文成果数据和引用数据、Scopus数据、CSSCI等数据库中本校院系所、学者的数据分析,以及对标机构或研究团队的论文成果数据,助力成果统计和院系决策。

(3)学者数据服务:向科研绩效系统提交教师个人年度考核的基础发文数据,节约教师非学术时间成本,提高科研管理效率。支持人才引进阶段的个人成果调研和分析。

(4)学科数据服务:基于WOS数据库和Scopus数据库收集各学科发文数据和引文数据,助力学科发展规划。

服务流程

(1)项目委托:委托人根据目的向情报研究所提交科研成果统计服务的委托申请。填写《上海大学科研成果统计委托单》,说明委托内容及相关要求,发送邮件同时电话确认。

(2)项目受理:根据有关规定,馆员初步沟通委托项目,判断委托人提出的数据统计服务要求及其实现,确定是否受理。

(3)项目实施:工作人员根据委托要求查询国内外相关数据库,收集并整理委托人所需数据。

(4)项目完成:情报所向委托人提交原始数据,并及时将委托项目的所有相关数据存档。委托人缴纳相关费用。

联系我们

服务时间:周一~周五,8:00-11:30 13:00-16:30

联系人:介 凤

联系电话:021-66132072

E-Mail:isti@oa.shu.edu.cn

联系地址:校本部图书馆202室情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