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书

自助借还书

一、服务概述:

本馆的“自助借还系统”结合了无线射频识别(RFID)、计算机、网络、软件以及触摸屏控制操作技术,实现对安装“电子标签的图书”进行借书、还书、查询等功能。读者用“校园一卡通”,在自助借还机上实现多本图书的同时借还操作,识别速度快、借还效率高,并且在操作的每个步骤都有语音提示。

二、自助借还机位置:

校本部:二楼大厅,三楼、四楼、六楼及七楼的阅览室门口。

三、操作流程:

四、服务规则:

  1. 为防止因校园卡丢失而被他人冒借的情况发生,借书需经一卡通密码验证,请保存好你的密码,不轻易外泄。

  2. 读取图书信息有时不稳定,为保证系统准确读取电子标签数据,请将每册图书书脊对准凹槽,适当移动即可。

  3. 还书时必须注意系统的提示音“还书成功”后方可,否则会出现因你的借书未还而引起的超期、赔偿等后果。

  4. 系统设定借书一次最多8册,如一次借多本图书时请分两次操作。

  5. 界面上的“借阅查询”是指查询个人账户里的借书信息,无书目检索功能。

  6. 本系统在运行期间出现的其它问题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