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

核心期刊是指期刊中学术水平较高的刊物,中国科研评价中所说的核心期刊通常指被SCI、SSCI、A&HCI、EI、CSCD、CSSCI等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或者进入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等名录的期刊。
主要的核心期刊列表查询系统如下: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 JCR

美国汤森路透集团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 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JCR 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JCR 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 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其中,JCR-Science涵盖来自83个国家或地区,约2,000家出版机构的8,500多种期刊,覆盖176个学科领域。JCR-Social Sciences 涵盖来自52个国家或地区713家出版机构3,000多种期刊,覆盖56个学科领域。

入口: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

JCR期刊分区数据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世界科学前沿分析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JCR期刊分区数据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从2012年起,JCR期刊分区数据更改为网络版。JCR期刊分区数据每年10月份发布。

该数据库对自科版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全部期刊进行分区,提供大、小类两种学科分类体系的分区数据,提供分区数据检索、浏览、下载等功能。

入口: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http://www.fenqubiao.com/),用户名/密码:sh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