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服务概述

为优化图书馆座位资源,保护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权益,上海大学图书馆从2012年9月起在校本部馆的部分研习空间(自修区)正式启用座位管理系统,通过选座机实现自助选座

二、选座区域

校本部馆:二楼大厅、三楼回廊、四楼回廊、五楼大厅

三、座位管理系统使用规则:

  1. 读者在使用座位管理系统选座之前,必须在图书馆闸机上有进馆信息(即当天有进馆刷卡记录)。

  2. 读者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在管理系统选定座位后刷卡,并对号入座。

  3. 读者若发现所选座位有其他读者使用,请劝其到自己选定的座位就座。如协商未果,可以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4. 读者如果需要临时离开图书馆(指走出图书馆,如果不走出图书馆不需要此项操作),须在管理系统上选择 “临时离开”后刷卡,座位将予以保留60分钟返回时只需从图书馆门禁刷卡后就可继续使用原座位;若60分钟内未刷卡(闸机)返回,系统将自动释放该座位供他人使用,并记录违规1次。

  5. 读者如需退出座位,则应在管理系统刷卡并选择“完全离开”,释放座位供他人使用;

  6. 读者离开图书馆未选择“临时离开”或者“完全离开”,系统将视为违规,如果首次违规累计达3,将停止该读者选座权限5再次违规累计达3,将停止该读者选座权限10

  7. 读者需自觉遵守自修区使用规则,请勿用物品占据座位和随意移动椅子。对占座物品图书馆工作人员有权进行清理并不予保存

特别提醒:“临时离开”的含义为临时离开(走出)图书馆,譬如收快递、打电话、吃饭等,读者回图书馆时请务必刷卡从闸机进入图书馆
操作流程

自助选座服务.ppt



附件【自助选座服务.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