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公告

版权公告

      近几年,校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在校部的积极支持和关心下,购买了大量的电子资源,较好地保证了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外国电子资源出版公司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而且都有严格的监控措施和技术手段。为此,上海大学图书馆提请广大读者在资源使用时注意:

1.不得使用任何工具软件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否则,不仅过量下载的IP被封,而且更有甚者,数据库商有可能封掉全校IP地址,停止整个学校的访问权,从而影响学校教学科研活动,造成学校经费的极大损失;

2.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文献,也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

3.若再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除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还将在图书馆主页上公布违规者的姓名、所在院系和检讨书,并给予停借图书2个月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