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试用通知

创建时间:  2012/03/01     浏览次数:   

一、试用时间

2012年2月29日——2012年3月28日

二、试用网址

http://webofknowledge.com(选择“其他资源”一栏)

三、开通方式

校内用户可直接登录访问,校外用户请通过VPN方式或代理方式登录访问。

四、资源简介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由世界上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一项文献评价分析工具。这是一个基于 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提供与ISI Web of Knowledge、ISI Document Solution和Science Watch的链接。

   ESI由引文排位(Citation Rankings)、高被引论文(Most Cited Papers)、引文分析(Citation Analysis)和评论报道(Commentary)4部分组成。数据库以引文分析为基础,针对22个专业领域,通过计算论文数、引文数、篇均被引频次(Average Citations Per Paper)和单篇年均被引频次(Averages)、平均年份(Mean Year)、标准共引阈值(Normalized Co-citation)、引文阈值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各国科研水平、期刊的声誉和影响力,以及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的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并对当前正在深入研究和有突破性进展的科学领域进行直观反映。

图书馆

2012年3月1日

上一条:CALIS文献传递优惠活动火热开始了

下一条:大成老旧刊全文数据库远程访问开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