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读书月圆满落幕。作为服务师生阅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主题为“你读•读你”的上海大学第五届读书月活动闭幕式于5月19日下午在校本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宣传部部长李坚、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常务副馆长陆铭、副馆长卢志国、办公室主任方向明、督察室副主任徐志娟以及图书馆、院系部分师生代表40多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康晓丹主持。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为本届读书月活动致闭幕辞。他对本届读书月活动内容进行了回顾,本届读书月共开展活动十余项,活动丰富、形式多样,期间创新性地举办了古典诗词吟诵大会和“飞花令”活动。特别是古典诗词吟诵大会这种活动形式在上海高校尚属首次,在全校乃至上海高校图书馆界都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意义。除外,读书月期间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线的“图书馆时光”在全校掀起了一片热潮,自推出后仅两天时间内微信关注数就持续增加到1.8万人次。

  闭幕式上播放了读书月精彩活动视频和飞花令现场对抗赛视频。校宣传部部长李坚、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和常务副馆长陆铭分别为“我荐经典—优秀经典作品推介线上线下征集活动”、“飞花令现场对抗赛”等活动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届读书月闭幕式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四叶草书友协会赵泽灏、汤锐和任子非三位同学分别朗读了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骆宾王的《代徐敬业讨武曌檄》以及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他们的朗读使大家充分领略了经典的魅力。“飞花令”活动获奖代表—文学院杨春妮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她学习中国古典文化的心得。来自机自学院的代表陈晨同学作为“我荐经典”活动的获奖者畅谈了他品读经典作品的方法和感受。与会读者代表还积极互动,对图书馆读书月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富回顾了历届读书月活动,并与读者亲切互动。图书馆的女教师合唱团献上一曲女声小合唱《假如你要认识我》。

  最后,王远弟书记对本届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他指出今后读书月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介,并要与院系加强交流,紧密合作,把读书月活动办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苏州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访问交流

下一条:上海大学图书馆考察团前往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