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举行“书香上大·红色传承”2021年全校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的七爸周恩来》读书分享会

创建时间:  2021/04/23  阙晨静   浏览次数:   

“读书不觉春已深”。2021422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书香上大·红色传承”2021年全校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的七爸周恩来》读书分享会在钱伟长图书馆书香谷举行。本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会(妇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出版社、图书馆、基础教育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书香上大”系列活动举办的第四年,上海大学读书月活动举办的第九年,活动内容丰富,紧扣时代脉搏,在潜移默化中传承革命精神,永续红色基因。

上海大学图书馆馆长潘守永现场公布了2020年上海大学图书馆图书借阅排行榜及借阅达人排行榜。图书借阅排行榜按照文学艺术、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三大类,取各前16本图书呈现。借阅达人排行榜按照本科、硕士、博士和教职工四类进行分别展示。

31A88

仪式上,我校共建单位,具有红色基因的上海市第六十中学的四位学生带来了《纪念百年上大 传承红色基因》诗歌朗诵,真情讲述“老上大”革命先辈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3B2DE

赠书仪式上,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晴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委常务副主任顾莹为青年教师和社区学院读书会学生代表赠书;出版社期刊社党委书记曾桂娥在图书馆设立“上海大学出版社图书角”并向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党委书记王远弟赠送红色图书;直属党委副书记陈丽莉为上海市第六十中学学生代表赠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马成瑶为“借阅达人”赠书;周恩来同志侄孙女周蓉女士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赠送《我的七爸周恩来》;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向周蓉女士赠送《百年上大画传》。


3A603

3155E

39FAC

3194E


2E656

赠书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向周蓉女士的赠书表示感谢,开展读书分享会不仅丰富了红色阅读的新形式,还让老一辈革命家流传下来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更好地走进青年学子的精神世界。他表示,阅读达人不仅应成为全校师生的榜样,更应成为一种时尚,“书香上大”全校阅读活动已经成为了学校知名的校园文化品牌,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学子参与“书香上大”活动,一起阅读中华优秀文化经典,传承红色记忆,筑牢民族文化的“根”与“魂”。

308B2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翔宇学习社”签约仪式及周恩来同志侄子周尔鎏之作《我的七爸周恩来》读书分享会。周尔鎏之女周蓉女士讲述了书信和照片背后的故事,许多史料首次公布。她表示,这也是她第一次将《我的七爸周恩来》的9个版本全套捐赠给一所大学,希望自己的父亲花费10年时间来撰写的这本书,不仅能够带来回忆,让大家感悟周恩来同志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丰富的内心世界,更能让老一辈革命家流传下来的丰功伟绩和光荣传统,走进青年学子的精神世界。

18DE4

36843

当日上午,“百年峥嵘 悦读之美”——上海大学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同步启动。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将推出红色经典图书推荐、博看杯朗读比赛、读书沙龙分享会等系列精彩活动,更多详情敬请关注上海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周蓉女士、季敏女士、王华元先生,有关校领导,各主办单位领导及近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上海大学材料学院教师张望及理学院教师邵奋芬主持,读书分享会由潘守永馆长主持。


撰稿:阙晨静 张蕨

摄影:韦明其 阙晨静



上一条: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开幕

下一条:上海大学22位学者入围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