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挂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创建时间:  2023/05/18  阙晨静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海大学举行揭牌仪式,钱伟长图书馆挂牌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图书馆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此次全国高校共29家入选,其中上海高校4家。

上海大学聚焦“求实创新”校风,以钱伟长图书馆作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主阵地,在完善场馆建设、丰富展馆陈列、开展主题教育、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下深功夫、啃硬骨头,在全校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钱伟长图书馆作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将致力于挖掘校园红色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宣传科学家先进事迹和科学精神,培育青少年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精神动力。

同日开幕的上海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节,将重点开展“泮池研学——研究生学风建设月”“博思论道——首届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创享智汇——研究生科创嘉年华”“研途榜样——研究生学术启明星等评选活动”等。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表示,该校研究生学术节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核心内涵,以涵养优良学风为价值归旨,以激发学术志趣为目标导向,已经成功举办20届,是具有鲜明上大文化特色的学术品牌。

本文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上一条:“支部结对共建,军民协同发展”——钱图支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1528部队政治工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合作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马琳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