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启动借还书预约服务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6/14  朱大丽   浏览次数: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及师生教学科研学习需求,自2022年6月15日起,图书馆就预约借还书服务做以下安排;空间服务方面,图书馆积极对接后勤保障部做好场所消杀、空调清洁等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适时推进开放。借还书预约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1.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8:30-11:30,13:30-16:30

2. 开放地点:宝山校区校本部图书馆、延长校区文荟图书馆、嘉定校区联合图书馆

3. 预约借书:采用线上预约借书的形式服务,预约成功后,到馆自助借书。

4. 预约借书服务仅针对对应校区师生,暂不提供跨校区的取书服务,取书地点与图书所在分馆校区一致,宝山校区统一到校本部图书馆取书;校区内片区师生按照学校片区通行规定时间选择入馆取书。

5. 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疫情期间预约借书服务说明》。

6. 还书服务:毕业班学生可在上述图书馆自助借还机归还图书。暂不接受非毕业班读者还书,所借图书还书日期已统一设置至9月11日。

7. 有限服务期间,请通过“超星学习通APP”预约各校区图书馆的“借还书业务”,入馆时请出示预约信息。

1340C

小贴士:

  • 手机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 读者使用手机号注册,首页右上角点击输入邀请码“shdxtsg”(上海大学图书馆拼音首字母)进入图书馆首页。

  • 选择“借还书业务”,选择对应校区进行预约。

    8. 入馆后不逗留,完成借还书手续后离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

    图书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师生返校情况,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并对外公布,请师生关注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服务咨询电话:

    宝山校区校本部图书馆:66134667

    延长校区文荟图书馆:56331286

    嘉定校区联合图书馆:69982759


附件:

疫情期间预约借书服务说明

一、预约借书操作流程

1.检索图书。登录馆藏目录(https://opaclib.shu.edu.cn,校外访问需使用VPN)查询图书,在显示检索结果的书目信息页面,单击“所有单册”,查看图书的馆藏状态。

2.确认图书是否可预约外借。可供预约外借图书的条件为:单册状态为“普通外借”,应还日期为“在架上”。


1D2FB


3. 提交预约请求。点击书目信息左侧的“预约”,提交预约请求。预约前请务必在OPAC系统的“读者信息”中“更新地址” 栏上添加有效的手机号码。

4.预约借书情况确认。两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为读者取书。读者可登录“我的图书馆”,查看“预约请求”,确认所预约图书是否得到满足,预约保留显示保留日期的图书为满足图书。切记,确认预约图书已满足后,再来馆借书,一般需要2个工作日。

5.到馆取书。在确认图书已显示保留日期后,读者可于一周内刷卡入馆,至服务台取书,通过自助借还机借书,逾期将不予保留。

 

二、注意事项

1.每位读者可预约图书的数量上限为3册。

2.预约取消:读者登录上海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我的图书馆”并登录,进入“预约请求”页面,点击 “删除”按钮,即可取消预约。

3.暂不提供跨校区的取书服务;校区内片区师生按照学校片区通行规定时间选择入馆取书。

4.预约宝山校区钱伟长图书馆图书的读者请至校本部馆取书、办理借阅手续。

 


 

 

上一条:关于近期图书馆恢复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赓续红色基因,深化内涵发展—2022年上海大学图书馆学术研讨会”截止时间延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