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文全新视角做研究、看历史、观世界——上海大学图书馆万页文本分析系统试用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5/13  朱大丽   浏览次数:   

【万页文本分析系统】是基于数字人文理念,利用NLP自然语言处理、句法分析、语义依赖分析、无监督学习算法等AI技术开发的大数据文本分析系统。本系统包括『特征分析』、『比较研究』和『摘要提取』等文本分析处理工具。旨在从源头解决文科院系师生阅读、研究的质量与效率问题,由传统的文本细读向“远距离可视化阅读”转变,实现质化研究和量化研究的完美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为科研提供更便捷的研究工具,更多元的研究角度。

一、『 特征分析

利用AI技术将文本数据化、可视化,将文学作品中的高频词、人物、地点等,以数值、图表、词云等更直观的形式体现,并分析其关系实现质化研究和量化研究的完美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为科研、论文写作提供全新的角度。

二、『比较研究』

版本比较费时费力,需要逐字逐句对比,记录。有鉴于此,本系统根据版本比较研究者的需求,特推出版本比较功能,大大提高了版本比较效率和准确性。

三、『摘要提取』

在分钟内迅速按需求数量提取主要情节;客观公正,无任何人为解读,人工智能按比例浓缩提取全书精华,不增加、不修改原文;保留全书知识结构框架,避免断章取义,形成脉络清晰的知识导读;让您1年读完1800本书成为可能!

支持中文、英语文本的分析         ● 支持对分析参数的设定和人工干预

支持单个文本和批量文本分析     ● 支持数百万级文字分析

支持文言文、繁体字文本分析。支持纯文本、PDF(可编辑)文本格式。



只需两步让AI帮您解开文字里的学术密码!

第一步:将所要分析的文本根据系统提示,复制粘贴(导入)到系统文本框;

第二步:点击相关功能按钮,获取想要的相关分析数据;

试用地址:https://read.laixi.pro

有效期至:20221113

上一条:联盟共享图书馆|精选好书免费读!

下一条:成就世界知美 |“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开通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