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共享图书馆|精选好书免费读!

创建时间:  2022/06/14  朱大丽   浏览次数:   


为满足学校师生阅读需求,可知平台针对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成员开设“联盟共享图书馆”(简称“联盟馆”),联盟成员机构下用户可直接免费阅读从30多家合作出版社中精选的近500本电子资源。

图:“联盟馆”使用示意图



一、“联盟馆”资源


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目前已有图书馆成员110多家,出版社成员66家。为了强化联盟的桥梁作用,在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的倡议下,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建设“联盟馆”,联盟出版社在“联盟馆”上架优质资源,供联盟图书馆使用,并满足联盟图书馆对优质资源需求的采选。借助“联盟馆”促进图书馆与出版社之间的信息沟通,构建馆社融合发展生态圈。


目前“联盟馆”中,首批已有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冶金工业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30多家出版社精选的近500本畅销、精品电子图书,其他出版社陆续向“联盟馆”投放资源。


二、“联盟馆”使用说明


1、登录可知平台https://www.keledge.com/(需在IP段认证),点击主栏目的“联盟馆”,即可进入联盟共享图书馆。

2、已申请开通“联盟馆”的图书馆成员,其机构读者即可免费阅读。

3、读者进入联盟共享图书馆后,可通过搜索、主题或出版社查找资源,查找结果可按照“出版时间”或“阅读量”进行排序。

4、点击图书缩略图即可阅读。


三、已开通机构成员名单


 


上一条:壹专利检索分析数据库正式开通

下一条:数字人文全新视角做研究、看历史、观世界——上海大学图书馆万页文本分析系统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