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罗宗强先生向我馆捐赠《罗宗强文集》(10卷)一套

创建时间:  2020/04/17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7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潘守永教授在校本部图书馆接收了由校文学院饶龙隼教授(罗宗强先生弟子)亲自转赠的《罗宗强文集》(10卷)一套,进一步丰富了我馆馆藏资源。2019年7月,《罗宗强文集》(10卷)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该文集收录了罗宗强先生的《魏晋南北朝文学思想史》、《隋唐五代文学思想史》、《明代文学思想史》、《玄学与魏晋士人心态》、《明代后期士人心态》、《读文心雕龙手记》等学术专著;该套著作是限量珍藏版,每套书独立编书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2020年4月17日,潘守永馆长接受饶龙隼教授捐赠《罗宗强文集》)

(《罗宗强文集》,中华书局,2019年7月)

罗宗强先生生于1931年,广东揭阳人。南开大学教授,曾任南开大学中文系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古代文学会顾问、中国明代文学会顾问、中国李白研究会顾问、《文学遗产》杂志编委等。罗宗强先生数十年致力于中国文学思想史、中国古代士人心态史研究,成绩斐然;曾获首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二届思勉原创奖。

罗宗强先生是中国文学思想史学科的开创者,为该学科的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他的一系列著作,代表了他所在研究领域内丰厚的成果,其中严谨治学之态度、科学研究之方法、深刻之理论内涵,为后学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借鉴。

上海大学图书馆十分重视文献资源建设,欢迎社会各界向我馆捐赠图书文献资源,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上海大学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

 

 

 

 

上一条:三馆“战疫”记:满足多元需求,服务一流大学建设

下一条:三馆“战疫”记:满足多元需求,服务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