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如何“读”经典—上海大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

创建时间:  2015/04/20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2015年4月15日下午,上海大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于校本部图书馆会议室正式开幕。本届读书月活动的主题为“今天如何‘读’经典”,由上海大学图书馆主办,校宣传部、文学院协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校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绍学、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刘日宇、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副馆长卢志国。图书馆有关部门的老师和部分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与上大同成长’—2014年第二届上海大学读书月活动”精彩巡礼。随后校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绍学为开幕式致辞,刘老师从读书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影响谈起,呼吁大家“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活读书,读活书,读书活”,并引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弘扬阅读图书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当代大学生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在书香中享受读书的快乐。紧接着,常务副馆长陆铭通过“我读我秀”、“问卷调查”、“好书推荐”等几个环节对本届读书月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与读书月活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高雅的阅读品味。图书馆副馆长卢志国老师从“红色经典”“文艺经典”“学术经典”三个方面公布了今年的经典图书推荐名单。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日宇宣读了“上海大学图书馆2014年图书借阅排行榜”,认为图书借阅榜的推出,不仅是一种阅读推荐,更是读者间的一种交流,希望通过举办读书月活动,响应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全民阅读”的号召,推进“全民阅读”。

活动最后,主持人发出倡议:读书不仅仅停留在阅读上,更要积极分享和交流,呼吁大家通过图书馆专题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共同关注本届读书月,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

 

 

图书馆

 2015年4月16日

 

上一条:上海大学图书馆2015年新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条:上海大学图书馆召开全馆职工工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