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图书馆2015年新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创建时间:  2015/07/09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馆共有两项申请课题获得立项,其中,一般项目与青年项目各1项,分别为盛兴军老师主持的“图书馆空间资源变革与服务融合趋势研究”(编号15BTQ012)、倪代川老师主持的“数字档案资源生态管理策略研究”(编号15CTQ036)。

据悉,自2007年我馆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以来,先后有12人获得上海市选拔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专项资助;1人获得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立项;1人获得全国高校古籍委项目立项;3人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人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人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荣誉。

近年来,图书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以“数字化资源、学科化服务、国际化视野”理念为指导,鼓励职工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专业交流,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馆讲学,积极主办专业学术会议,有效塑造图书馆学术氛围,不断推进研究型大学图书馆建设,提高图书馆学术科研水平,增强图书馆学术服务能级,提升图书馆在业界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等提供保障。

 

上一条:图书馆三篇论文荣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图书馆三篇论文荣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