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4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创建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第四届读书月隆重开幕

 

   2016年4月18日13:30,主题为“阅有所得,学有所成”的上海大学第四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于校本部图书馆国源厅正式开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绍学,社区学院副院长何幼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中国知网上海分公司市场部总监万丽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日宇、常务副馆长陆铭、副馆长刘华以及部分图书馆、院系师生7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信息服务中心张姣老师主持。

   开幕式在《上海大学读书月活动巡礼》微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校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绍学为本次读书月活动致开幕辞,认为图书馆是书香之地,具有浓浓的阅读氛围,读书月活动与现代大学的四大功能密切关联,希望广大学子阅读经典,学有所成。社区学院副院长何幼桦分享了社区学院读书会活动的经验。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老师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人文背景,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支持图书馆建设与发展,并对本次读书月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老师宣读了“2015年上海大学图书借阅排行榜”,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宣读了“2015年上海大学图书馆借阅达人排行榜”,借阅达人代表、文学院博士高明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并号召大家积利用图书馆资源宝库,丰富自身的学习人生。

   会上,文基班志愿者通过专题视频分享了他们在图书馆的志愿服务,传递出志愿者精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与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知网上海分公司市场部总监万丽君还为“‘知网杯’2015上海高校资源发现系列大赛”上海大学参赛团队颁发了奖杯和奖品。本次大赛中,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主线比赛优秀奖,“一本书的旅行”、“钱伟长院士的学术人生”、“我心目中的学术大咖——董乃斌”等作品分别获得获支线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图书馆副馆长刘华分享了本次系列大赛的组织经验,对各部门以及参赛人员的配合与参与表示感谢;图书情报档案系王毅老师分享了参赛体验。

                                   图书馆办公室      2016-4-19

上一条:图书馆举行2017年度干部业务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图书馆三篇论文荣获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