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五届读书月活动顺利开幕

创建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   

作为服务师生阅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活动,主题为“你读·读你”的上海大学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于4月18日下午在校本部图书馆国源厅顺利举行。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社区学院副院长何幼桦、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常务副馆长陆铭、副馆长卢志国以及部分图书馆、院系师生60多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康晓丹主持。

文明办副主任孙蕊为本届读书月活动致开幕辞,她认为图书馆学习环境幽雅,阅读氛围浓厚,读书月活动为师生阅读搭建了一个开放的平台。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陆铭在致辞中对本届读书月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创新主题,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公布了2016年上海大学图书借阅排行榜。社区学院副院长何幼桦宣读了2016年上海大学图书借阅排行榜,并向借阅达人颁发证书。图书馆张姣对读书月创意LOGO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PPT展示介绍,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向创意LOGO大赛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2016年,图书馆荣获了上海市图书馆学会等多家单位的多项奖励,卢志国副馆长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会上,还通过PPT放映了2016年上海大学图书馆的发展足迹,回顾过去一年图书馆的相关阅读数据。

本届读书月开幕式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校演讲协会会员、材料学院辅导员陈汀莹与本科生钱永强,联袂表演配乐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深情绵邈,动人心魄。法学院本科生陈芋如表演钢琴独奏《梦中的婚礼》,琴声悠扬,如怨如慕。借阅达人代表、文学院中文系2014级博士生李广旭,从时间利用、精读与粗读、做读书笔记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历程,让与会嘉宾与同学们深受启发。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古籍数字人文与资源获取”专题讲座

下一条:第三届中日大学生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在我馆二楼展厅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