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SAGE JOURNALS成功举办IMECH数据库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我馆邀请到SAGE 出版公司数据库培训经理刘岱,在图书馆会议室开设了“方便无限,精彩尽现——SAGE学术出版及科研成果辅助”数据库专题讲座,部分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及各院校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刘岱详细介绍了SAGE平台下IMECH数据库的概况及学科重点,并针对性地论述了数据库文献检索发展对学科服务的积极意义和影响。接着,对IMECH数据库中全球排名前列的18种特色期刊进行了图表展示及说明,并指出,随着国内汽车工程及高铁的发展,机械工程类国际期刊中很大一部分的投稿量来自中国。随后,主讲人向在场师生分析了学术研究的动态周期,介绍了SAGE资源在学术研究中各阶段如何进行文献协助,展示了SAGE数据库新开发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发现平台,对其在学术研究准备过程中的文献发现及导读的实用性和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度的探讨。

   最后,在场师生和主讲人围绕数据库精确检索、期刊实时热度的评估标准及国际学术期刊投稿的前期准备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踊跃交流,主讲人就多年的国际期刊出版经验,向在场师生对有关学术成果发表注意要素提出了相关建议。  这次活动对于加强学校师生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的了解,更好地利用电子文献资源,增强用户的信息素养,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上一条:图书馆联合WILEY出版公司为师生举办投稿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联合WILEY出版公司为师生举办投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