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学术,带你飞”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5月12日,图书馆联合iGroup中国的“带你学术,带你飞”学术节活动在上海大学成功举行。

   iGroup中国是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学术和科研咨询服务提供商之一,向中国用户提供SciFinder, AIP/APS, ACS, OSA等众多欧美学协会的学术期刊数据库。

   活动前夕,上海大学图书馆积极与iGroup活动策划团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本次活动的流程安排、策划及校内宣传做了大量准备预热工作。在本次学术节活动中,iGroup中国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为上大学子提供了免费的论文检测服务,并通过有趣的游戏环节和在场同学互动,解答了有关数据库检索访问的相关问题及介绍了论文检索的技巧。随后,设立了以“我爱阅读”为主题的信息检索咨询活动,现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咨询,来自iGroup中国的专家及工作人员也热情耐心地对发问学生们作了一对一讲解和辅导。值得一提的,在场有不少留学生同学参与进来,也反映出国际学生团体对自身信息素养提升的诉求。

   当天下午,iGroup资深咨询师徐惠玲女士和IEEE高级培训经理李箐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把研究做完整 – 从写作,发表,到行销”及“IEEE为您解惑:文献调研、科技论文写作及投稿”的专题讲座。讲座上,徐惠玲老师给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通过Research 1-2-3 的研究流程方法选择可信赖的学术资源,以及如何利用各种检索工具协助研究者提高研究品质、协同合作、与研究影响力;并对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学术发表的相关流程和投稿期刊选择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随后,李箐老师就如何从无到有全面系统地开始科技文献调研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科技论文写作架构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做了相关培训。两场精彩的讲座,向在场师生全面详尽的展示了学术研究前期对研究文献的检索收集归纳的方法和技巧,并针对待发表的学术成果就有关出版渠道选择、期刊审稿流程、期刊拒稿原因以及学术道德等常见问题做出了专业的解释及建议,并向提问师生赠送了奖品。

   本次活动成功的举办,在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和积极咨询,展示了我校学子活泼积极的风貌,这也是图书馆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图书馆服务师生,支持学术的延伸和拓展。

上一条:上海大学图书馆考察团前往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学习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办“古韵新声—上海大学第一届古典诗词吟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