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开展“机构知识库成果管理员”培训

创建时间:  2020/09/15  朱大丽   浏览次数:   

为配合我校岗位绩效改革,强化上大教职员工科研管理与服务,科研管理部、图书馆于2020年9月14日下午在校本部图书馆国源厅成功开展“上海大学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之——机构知识库成果管理员培训”。来自上述部门及各学院(部门)50余人参加了培训。图书馆詹华清老师介绍了机构知识库与学校科研信息管理系统对接的情况,详细介绍了成果管理与审核功能使用方法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

作为学校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数据支撑,上海大学机构知识库定位为科研成果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和共享的平台,并将数据嵌入学校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为《上海大学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的有效实施提供可量化考核的客观数据据介绍,近期图书馆组织精干力量对知识机构库功能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工作,包括成果类型的重新设计,新增对共同一作、文摘转载、教育部学科、项目来源登记等属性的支持,优化成果提交、信息变更、成果审核及管理等流程。根据不同部门和人员的管理范围及职责要求,在机构知识库系统中设置院系(部门)成果管理员、院系(部门)科研主管领导、行政管理部门成果管理员、行政管理部门主管领导等多种角色,尤其强化了院系(部门)成果管理员在教职员工科研成果管理、提交、咨询等方面的作用。这些改进充分挖掘和发挥机构知识库功能,推进我校绩效考核制度的顺利实施、力我校科研管理、科研评价与科研绩效考核向科学化管理迈进有着重要的意义。

培训会上,图书馆还推出了精心编制的《上海大学机构知识库成果管理与审核指南》、《上海大学机构知识库成果认领与提交指南(教师学生版)》。

图书馆

2020915



上一条:赠书信息——​我馆收到上海博物馆转来的由范季融、胡盈莹基金会捐赠的《西清古鉴今访》(全三册)两套

下一条:中华乔氏统谱编委会理事长乔明雷先生一行来我馆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