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荟图书馆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创建时间:  2020/12/18  朱大丽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防火知识、防火意识以及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文荟图书馆联合延长校区保卫处于12月16日上午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科陈海选老师现场讲解并指挥演习。全馆工作人员及学生助馆参与培训。

陈海选老师结合文荟图书馆运行情况工作特点,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包括日常工作中如何预防及消除安全隐患、如何自救等。讲解结束后,所有参与培训人员现场搭建的“模拟灭火体验馆”和“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零距离体验火灾发生应急处置和逃生。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明确防火的重要性,增强员工在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图书馆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校本部图书馆完成室外水管包扎工作

下一条:东南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