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图书馆“文艺讲堂”揭牌暨水墨意园陈志宏书画展开幕

创建时间:  2021/01/15  朱大丽   浏览次数:   

为给富有研究探索精神的青年学子构建一个广泛的、活跃的、自由而平等的园地,让学子走近艺术家、走近艺术创作,2021115日上午,由上海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上海大学图书馆“文艺讲堂”揭牌暨水墨意园陈志宏书画展开幕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顺利举行。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在百忙之中前来观展,并与著名书画家陈志宏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段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著名书画家陈志宏出席,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书记王远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副馆长卢志国等近4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王远弟书记主持。

(刘昌胜校长观展)

(合影)

潘守永馆长致辞并介绍“文艺讲堂”背景及陈志宏书画展筹展情况。文艺讲堂是图书馆举办的一个新品牌,以人文、艺术为基础;探求真知,进取创新、知识普及为宗旨;以提升文化艺术素养、服务广大师生为定位,致力于搭建连接师生和校内外艺术家之间联系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潘守永馆长感谢于连成老师的篆书墨宝已成为钱伟长图书馆logo的重要元素及特意为此次“文艺讲堂”题词,感谢陈志宏老师向钱伟长图书馆赠送上海大学校训题词及祖国大好河山山水画,让图书馆的书香氛围中充满艺术气息。

(潘守永馆长致辞)

随后,段勇书记、胡大伟部长、陈志宏老师与潘守永馆长一同为文艺讲堂揭牌。

(“文艺讲堂”揭牌)

揭牌仪式后,潘守永馆长为陈志宏老师、于连成老师颁发上海大学图书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及收藏证书。陈志宏老师与于连成老师先后致辞。因疫情缘故,于连成老师未能前来现场,事先录制短视频,线上致辞。

(潘守永馆长颁发聘任证书)

(陈志宏老师致辞)

(于连成老师致辞)

陈志宏老师介绍本次书画展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一名书画界的传播者,很荣幸能够在上海大学多次办展,并受聘成为图书馆兼职教授,他希望能够在上海大学持续开展美学美育教育。随后,段勇书记宣布本次书画展开幕。

(陈志宏老师介绍书画展)

(段勇书记宣布开幕)

210C7

(师生参观书画展)

最后,陈志宏老师作《一位艺术家的爱国情怀我为建党100周年书画》讲座,传承经典文化,弘扬爱国情怀,并进行师生互动,现场书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本次展览将延续到寒假结束之前,欢迎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水墨意园”—— 陈志宏书画展是作为“峥嵘百年,共铸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

(陈志宏老师现场书画)



上一条:“走进神圣的建筑殿堂”第八届建筑名作解析模型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本部图书馆完成室外水管包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