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共度“文化年”

创建时间:  2021/02/18  朱大丽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节,与往年有些不同。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非必要不流动”号召,留校过年。为方便留校学生充电赋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图书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不打烊”,让读者能够过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春节期间,图书馆灯火通明,人来人往。许多留校学生伴着书香在此度过春节的宝贵时光。有读者称,“这是我头一回不在家过年,本以为只能一个人宅在寝室。没想到图书馆春节期间也不闭馆,能够在这个明亮温馨的地方,和其他留校同学一起学习,倒也觉得没有那么孤单了。”还有读者表示自己在学校过了好几次年,但今年能在图书馆给自己充电着实是个惊喜。

往年,图书馆在春节期间会闭馆1周。今年,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书香四溢的新年图书馆通过多方面协调,读者服务中心主任加上三位主管、一位主管助理志愿值班,为读者提供服务。


春节前,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带队来馆看望在馆学生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除夕,图书馆还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和看望在馆学习的读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并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包。


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里,图书馆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继续扎实做好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努力改善学习环境,最大程度满足我校师生的阅读需求。





上一条:赠书信息——​我馆收到《荆楚文库》编辑出版委员会赠送的《荆楚文库》第一批编纂出版成果111种200册图书

下一条:“走进神圣的建筑殿堂”第八届建筑名作解析模型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