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度“传帮带”主题学习

创建时间:  2021/06/02  朱大丽   浏览次数:   

2021531,作为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传帮带主题学习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国源厅成功举办。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书记王远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以各部门的青年馆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卢志国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2021年度图书馆“传帮带”结对仪式,由图书馆4名青年馆员和鲍国海老师结为“传帮带”导师学员关系。潘守永馆长鲍国海老师颁发聘书,青年馆员徐晓作为“传帮带”第二届学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传帮”带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并对加入鲍老师团队的新成员表示了欢迎和祝福。同时,鲍老师向图书馆捐赠了《中国索引》等6书,并接受了图书馆颁发的捐赠证书。


随后,鲍老师以寻找暗物质——中国图书索引的表区取钻取为题,结合自己退休后持续推进的图书索引研究实践,为与会青年馆员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研究讲座。他先从暗物质的概念出发,为大家分析了做学术研究如何探寻和挖掘自己的学术领域和主题;并以自己在索引领域的研究为例,向与会青年馆员诠释了学术研究的钻取和采取分析数据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潘守永馆长对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青年馆员参与传帮带”提出了希望青年馆员围绕“如何做研究”与鲍老师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王远弟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图书馆青年馆员鲍老师学习,尤其是要学习鲍老师的人生态度和学术精神通过传帮带提高研究能力,促进自身发展

据悉图书馆自2018年开展传帮带导师聘任制度以来,通过聘请图书馆老领导老教授老前辈,带领着图书馆一代代青年馆员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提高。按照“一对一”“对多”的“以老带新”方式,把图书馆老一辈的优秀传统经验方法和学术精神继承下去青年馆员快速成长



上一条:“伟大的开端——南昌起义史实展”在上海大学开幕

下一条:学术训练营,精彩上大 | 第三届“慧源共享”全国高校开放数据创新大赛之“数据悦读”学术训练营上海大学站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