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开端——南昌起义史实展”在上海大学开幕

创建时间:  2021/06/18  阙晨静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生军事国防教育,618日,“伟大的开端—南昌起义史实展”在上海大学校本部图书馆二楼展厅顺利开幕。本展览由上海大学与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共同主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及上海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

606DD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致辞。他对本次展览中给予鼎力支持的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本次展览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敬意。他表示本次展览既是我们重温“南昌起义”峥嵘岁月,学习伟大“八一精神”的生动素材,也是当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历史教材,展览中生动记录了上海大学师生们在南昌起义中的光辉业绩。段勇副书记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本次展览的参观学习,继续传承伟大“八一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切实提升党史学习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47012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对上海大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他提到本展览主要通过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南昌起义的那段历史,进而让人们可以亲身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他强调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3F921

恽代英烈士后人恽梅及周大根烈士后人周亚南作为当年上海大学参加南昌起义师生后人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讲述了恽代英烈士及周大根烈士的红色故事,将大家带回那段峥嵘岁月。他们表示作为烈士后代,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薪火,也希望年轻一代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3B14F

39023

上海大学学生代表、退伍军人熊子歌回顾了她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经历以及军旅生活的体会与收获。她充分表达了“退伍不褪色”的坚定决心,立志将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转变角色、适应学校环境,积极应对学业和生活的挑战,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

3C320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伟大的开端——南昌起义史实展”。

57F7E

开幕仪式结束后,在南昌起义纪念馆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4C6F8

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出席,上海大学部分校友,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对外联络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工作人员,上海大学师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50人参加本次活动。开幕仪式由上海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书记王远弟主持。

本次展览自6月18日开幕,持续至8月5日结束,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上一条:助力科研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上海大学学科分析报告年度发布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年度“传帮带”主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