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溯源创优”·头雁沙龙在钱伟长图书馆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5/16  朱大丽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校主办,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委承办的第三十四期“溯源创优”·头雁沙龙在宝山校区东区钱伟长图书馆匡迪书屋举行。本次沙龙以“抓好‘三会一课’,提升支部组织力”为主题。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校党委组织员尚彩伶,图博档党委、材料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出版社期刊社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的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四十余人参加沙龙。活动由图博档党委书记王远弟主持。

此次沙龙正值主题教育期间,在第一环节特别设置了“主题学习掀热潮,共学共读正当时”共读分享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内容,图博档党委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纪慧梅,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延长党支部书记阎颖及出版社期刊社党委图书一党支部书记黄晓彦进行领读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专题交流环节,图博档党委书记王远弟作为此次承办单位的代表,从“党建引领、三馆融合”“赓续基因、红色传承”“亮点突出、文化阵地”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图博档党委钱伟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田明娟、后勤保障部总务办第六党支部书记刘亮、材料学院特殊钢精炼教工党支部书记玄伟东围绕如何抓好“三会一课”,提升支部组织力的主题分享了各支部的做法与经验。

在互动交流中,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见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此外,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和特色做法也进行了汇报交流。沈艺在总结中提到,各二级党委的工作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教学保障单位,其业务工作在学校具有不可替代的属性,自身的纵深发展尤为重要。谈到此次主题教育,沈部长再次强调,所有工作必须落在“实”字,读书学习要实,查摆问题要实,调研实践更要实,要聚焦本单位的核心问题,切实解决师生“急愁难盼”的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希望二级党委和各个支部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积极总结经验,向学校踊跃“投稿”,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贡献出来,营造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钱伟长图书馆科学家书屋、初心党建活动室、中共界别委员工作室和“灯影中国”特展。


上一条:图博档青联会“圆桌派”读书分享会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存的痛处——忻东旺的艺术与他的时代”主题讲座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