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图书馆直属党总支进行“三大主体责任”反馈签约并开展近期工作调研

创建时间:  2020/04/1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4月13日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勇同志带队,校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铭、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主任侯学标、校党政办聂海岭等相关部处同志走访调研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对总支2019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反馈,并进行2020年三个责任制签约,同时调研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305室举行,段勇同志主持会议,总支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段勇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图书馆直属党总支2019年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的反馈意见》,认为图书馆直属党总支认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到位,能够紧密围绕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馆院资源共建、红色文化传承、校园文化建设、廉政制度建设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图书馆直属党总支紧密围绕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聚焦三馆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凝练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落细落小落实校园文化建设与校训精神传承,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内控制度建设,扎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的制度笼子。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同志汇报了总支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从组建临时党支部、落实中心组学习、2020年重点工作与KPI、“四责协同”机制与“四书四会三报告”、绩效改革、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同志围绕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图书馆2020年重点工作、十四五规划、特藏资源建设等进行了汇报;档案馆馆长金波同志汇报了档案馆疫情期间开展服务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十四五规划、内涵建设、校史工程、档案安全、信息化、人员队伍、服务品牌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博物馆馆长李明斌结合疫情期间服务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近期重点工作推进等进行了专题汇报。图书馆副馆长卢志国、档案馆副馆长郑维、总支副书记张庆兰分别结合情报服务、研究生档案收集、党风廉政等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部处领导结合校党委反馈意见与会上三馆工作汇报,从十四五规划、干部队伍、校园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教育等方面对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段勇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不仅都很好地完成了各自部门本职工作,而且主动开展了很多创新性工作,尤其是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在疫情期间开展了很多温馨、暖心服务,希望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要对已经开展的亮点工作做好总结,扩大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同时,对三馆近期重点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要求三馆深入围绕学校近期中心工作,加强馆际协同,认真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投入校史工程建设,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

 

(倪代川供稿)

上海大学图书馆

2020年4月13日

上一条:我馆沈婷婷获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馆沈婷婷获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